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银高】父与子(上)

下拉之前看这里哟哟哟

 
 
 
 
 
 

*看到标题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的文

 
 
 

*本文为《银魂》中角色坂田银时×高杉晋助的BL向同人文,不拆不逆

 
 
 

*Lo主已经疯了但是请不要放弃她

 
 
 

*原作背景,二人同居中设定

 
 
 

*短小有病,大概两发就会完结的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请往下拉www

 
 
 


 
 
 


 
 
 


 
 
 
 
 
 

 
 
 

“回来了?”

 
 
 

坂田银时提着草莓牛奶和养乐多走进万事屋的时候,听到前方飘来这么一句话。

 
 
 

高杉晋助穿了一件纯白色的浴衣,披着一件白底深蓝色云纹的外套,抬起一条腿侧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手里夹着一根烟管吞云吐雾。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给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

 
 
 

坂田银时在心里吞了一口口水,想着现在扑街视角大约能看到胖次,正准备找准角度趴下去,就看到高杉晋助徐徐吐出一口烟,扬起下巴转向他轻飘飘地说——

 
 
 

“我要和你断绝父子关系。”

 
 
 

坂田银时顿时觉得自己炸成了天边一颗绚烂的烟花。他看着中二望天状的高杉晋助,十分想抢过他手里的烟管抽口烟静一静。

 
 
 

高杉晋助,被坂田银时以“拿了我的洞爷湖就是我的万事屋老板娘了”为由拖来万事屋居住,至今已数月有余。

 
 
 

 
 
 

如果时光回溯半年左右,回到他们还在针锋相对生死决战的那会儿,恐怕就是脱线如桂小太郎和坂本辰马也想不到这两个人会从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成为如今的……父子关系。在那次决斗之后,高杉晋助似乎终于在漫长的昏迷中开了窍,在被自己搞得不得安宁的江户群众的见证下,他大彻大悟,决定要从漫长的中二期毕业。又在坂本辰马“啊哈哈哈哈金时想和你来♂一♂发♂,啊哈哈哈哈”的误导下和桂小太郎“人妻其实也并不适合每一个人”的莫名其妙的怂恿下,二人由相爱相杀变为虐狗情侣,并且迅速完成本垒,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中年男子们坠入爱河的热情简直毁天灭地,像是要把之前彼此亏欠的那些年一口气弥补回来一样。

 
 
 

眼下的江户,人人岌岌自危,自然没有人会去管“同性情侣扯证结婚”这回事。因此,二人尽管终于确立了稳定的关系,却始终没有获得什么有效的资格认证——说得就好像高杉晋助之前是奉将军旨意做暴乱分子一样。

 
 
 

某一天,深知世事险恶的高杉晋助叼着烟管,提出了解决之道。

 
 
 

“世界毕竟还是危险的,银时,”他满目苍凉,仿佛回到了意义不明的中二岁月,“我们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如果我失去了意识,大夫要选择如何救治的时候,决定的人,我希望是你;如果我意外死去了,不但继承我的意志,还能接手鬼兵队的人,我希望是你;在我下葬的时候,捧着我的骨灰盒走在最前面,以后能光明正大来看我的人,我依然希望是你。”

 
 
 

高杉晋助很少这样心平气和地和他讲话,更何况是这样感人肺腑的话。坂田银时的心中感动得波涛翻涌,要死要活。

 
 
 

高杉晋助微微一笑,继续循循善诱。“因此,我们的关系必须更亲密。并且,能够得到不知情的外人的认可。”

 
 
 

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纸来,拍给了坂田银时。

 
 
 

在看到白纸黑字的《收养关系同意书》这七个大字时,坂田银时更是满心感动地想让高杉晋助哭着求饶。

 
 
 

把那张纸拍给坂田银时之后,高杉晋助显然也有些心虚,他佯装平静实则飞快地走到了卧室的门边,按好了佩刀随时准备和坂田银时决一死战。不过他还是有些不甘心地继续劝诱道:

 
 
 

“银时。只要你签了名字,从此以后我们就是真正亲属了,是真正被承认的那一种啊。这样不是就和婚姻一样了么?”

 
 
 

高杉晋助你不要太天真,难道你以为你把声音压低并且语带蛊惑就能平息阿银我的怒火么?坂田银时深吸了一口气,额头上蹦出来好几个十字,终于没忍住吼了起来:

 
 
 

“阿银我也不是不明白啊!可是为什么是‘高杉晋助收养坂田银时,坂田银时更名为高杉银时’啊?小不点儿你比阿银小吧?难道从此以后高杉君就成了阿银的‘父亲大人’了?!”

 
 
 

高杉晋助拿一只绿莹莹的眼睛看着他:

 
 
 

“那几个月算得了什么?再说,只有孤儿才能被领养吧。”

 
 
 

“……啊,高杉君,真是忘了高杉君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呢。”

 
 
 

坂田银时挖了挖鼻孔。

 
 
 

高杉晋助斜靠在门框上,声音低沉又缓慢地讲述起了自己疏通关系想方设法让坂田银时符合“被收养”条件之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并且他再三强调,收养关系只会在关键时刻起一些作用,不会对坂田银时的日常生活造成任何影响,他依旧是万事屋的老板,夜兔神乐和志村新八的心之爹。

 
 
 

终究高杉晋助最开始的那几句话还是打动了坂田银时,他的确想要成为对方能够被认可的最亲近的人。尽管客观来讲家人健在的高杉晋助只能成为收养人也是一个原因,不过除开这层原因他也一点儿都不想当高杉晋助的爹。

 
 
 

一想到高杉晋助举着刀对他说“父亲大人我们来决一死战”,高杉晋助把浴室的门拉开一条门缝伸出白嫩嫩的一条胳膊对他说“父亲大人把我的胖次递给我”,高杉晋助的眼睛像盛了水一样在床上轻声呜咽着“啊啊父亲大人那里不行”……

 
 
 

坂田银时头上银白色的卷毛抖了三抖,他发现自己居然该死的很是兴奋了起来。他被自己的饥渴敦促得大笔一挥签下了大名,准备抱着高杉晋助滚回卧室做一些羞羞的事情。

 
 
 

最后一个字写完,他有一时的怔忪,忽然意识到这一刻起,自己与高杉晋助便以更为紧密、肃穆的关系纠缠在了一起。

 
 
 

高杉晋助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他的身边,静静地靠着他坐着,拿起那张纸端详起来。

 
 
 

坂田银时偏过头看着他。高杉晋助自从醒过来之后就很少继续缠绷带了,黑色略带深紫的额发垂下来,挡住了那道浅浅的伤疤,眉目清秀得令人发指。

 
 
 

他凝视着高杉晋助碧绿的眼睛开口,心中荡漾着的是前所未有的柔和,声音低沉且富有雄性魅力:

 
 
 

“从今往后,我们就是真正的亲人了,高杉君。”

 
 
 

“是啊……”高杉晋助也回看他,眼睛湖水一般晶亮,似有泪光闪烁,声音中同样充满了难以言说的欣喜与感动,“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儿子了。”

 
 
 

“……”

评论 ( 27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